物理与化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作者:曾琳娜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良的学风,2022年5月4日中午12:30,物理与化学学院于百熙楼1013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学工办主任曾琳娜,辅导员老师廖弘宇、赵锋锋以及团学会学生干部,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团委书记石慧主持。

许兰就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就学院下一阶段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曾琳娜对召开“新时代 新一师 新学风”为主题的班级研讨会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随后,同学们围绕“让学风好起来是为了谁、让学校管理严起来是为了谁、让大家忙起来是为了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从各个角度对加强学风建设提出建议。

最后,陈志武就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切实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风建设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要在思想上做到认同、转变和更新。二是要付诸实际行动,切实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遵守规矩,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聚合力、出实效,让同学们形成“优良学风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条件”的共识,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学风建设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为实现“让学风好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学生忙起来”的学风建设目标奠定了基础,将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又快又好发展。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