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刘洁文 发布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10月16日,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以集中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委组织了1个主会场,2个分会场,共约9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以及普通师生等参加。

学院党委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院党委对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高度重视,要求各党支部、各系部把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党员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周密安排、认真落实,保证广大师生员工及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带头集中收听收看,第一时间掌握会议精神,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和撰写心得体会。

收听收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仿佛置身大会现场聆听,在朋友圈、朋友群热烈讨论,无不洋溢着激动、自豪和骄傲,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无限期待,对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欢欣鼓舞,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荣耀与信心。

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了未来的行动纲领,让大家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美好的期待。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迅速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中再次明确了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意义。我们很受教育启发,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校“一四”战略中两拓展的新生学院,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质量,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战略贡献一师物化人的智慧与力量。”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