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复试专题讲座

作者:邹梦晴 周璇 发布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来源:

18A4A


    2023年3月8日下午16时,由校学工处主办、物理与化学学院承办的“考研复试——那些你不知道的事儿”专题讲座在玉衡南201举行,主讲人为新东方资深考研规划师卢方舟教授。学工处思想教育管理科科长许炳娜、物化院李珊老师等老师莅临讲座。各学院众多预备参与考研复试的学子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BD57

    讲座开始,主讲老师介绍了考研的一般流程并重点阐述复试考核的变化,引导同学们做好复试内容和复试备考资料两项基本准备工作,提醒同学们做好个人简历的相关准备工作和面试问题的提前了解。同时,考虑到考生调剂概率的上升,老师细心介绍了调剂系统的填写,根据调剂经验指导同学们进行调剂系统的查询。讲座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复试录取特点鼓励大家确立目标、认真准备复试考核。

1158F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就有关考研复试的政策性问题与老师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143A7

    本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的举办,在复试准备、导师选择、专业方向等方面提供了切实帮助,增进了学生对考研复试相关流程和应试技巧的了解,同时帮助学生对考研复试有更深刻、更具体的认知。相信在本次讲座的坚实基础下,我院学子一定能够更好地准备,更加从容地应对考研复试,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