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放飞梦想——2020级考研分享会成功举行

作者:杨子涵 发布时间:2023-06-26 点击数: 来源:

D645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考研规划,明确考研目标,5月12日晚7点,物理与化学学院2020级考研指导与经验交流会在特立楼南210视频会议室举行。物理与化学学院书记陈志武、副院长郭赞如、副院长邹立军、院团委书记石慧、陈万平老师、江华军老师、许银丰老师、许文昊老师莅临现场。物化院全体考研备考生们参与本次分享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曾琳娜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陈志武回顾并总结了过往物化学子考研经验,表示考研过程中“实”的重要性,强调老师们指导要“实”、同学们备考要“实”。除此之外,陈书记明确指出,同学们考研要熟悉当前的市场需求与社会背景,有准备地将学习之路走宽走深。

A6F5

    之后,佘孟庭、唐永泉、刘纯、瞿雨萱、韩熙、陈琼、唐青、徐金凤、管泽鹏九位学生代表分别从时间规划、知识框架的构建、备考心态等方面出发,讲述了切实有用的考研技巧。老师代表则从亲身经历出发,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忠告:许文昊老师从考研思想上系统地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考研经验;陈万平老师从多个学科为大家综合分析了考研要求;许银丰老师以身边事例说明考研过程中个人主观能动性和考研方向选择的重要。上台分享的师生代表都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并勉励同学们下定决心,早做准备。同时,也围绕同学们关注的问题提供了切实的考研技巧和备考策略。

B202

    最后,副院长邹立军进行总结,高度概括了本次考研指导与交流的经验,希望同学们读书改变命运,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次考研分享会,系统地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为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考研方向,让同学们对未来的个人发展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