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教师赴金杯电工开展产教融合调研考察活动

作者:胡治伟 发布时间:2022-10-19 点击数: 来源:

10月18日上午,学校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处长赵奇钊教授,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许兰教授带队赴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并召开座谈会。物理系主任吴昌义副教授、李必鑫博士,化学系吕艳红博士、侯敏博士,实验中心主任胡治伟随同考察。金杯电工人力资源副总监龙妮妮,金杯电工副总工程师、湖南省电线电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善求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

座谈会上,龙妮妮简要介绍了金杯电工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招聘与培养发展等情况。赵奇钊介绍: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毛主席的母校,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目前学校在“一四”发展战略背景下,全面推行“两坚持、两拓展”,大力发展理工科专业,希望能和企业开展产教融合,共建实验实训基地,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协同加强科学研究,推进企业与高校的“双百互通”工程。许兰介绍了物理与化学学院各专业和师资等情况,她表示希望能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学生实习与就业等合作意向,共育人才。

IMG20221018085936

随后,双方对电缆前沿性能研发和生产设计等相关问题开展了热烈探讨与交流。吴昌义就电缆界面效应等机理分析、技术转化、材料镀膜、企业实验进高校校企合作的项目申报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调研队一行在金杯电工副总监、副总工程师及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车间。

IMG20221018103929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