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习雷锋精神 爱心奉献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3月5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幸福能力研究与培养团队师生一行来到向阳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李玄老师的协助下,为社区小学生带来了一堂以“学习雷锋精神,爱心奉献社会”为主题的拓展活动课。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戴小春教授及物理与化学学院赵锋锋老师指导了本次拓展活动课。

本次拓展活动课程设置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活动伊始,由我院19级科学教育专业814班孙基恺、李烨妍、龚立佳三名助教老师为在座学生呈现了一场情景剧——“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随后,主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生平及雷锋精神,期间穿插着绘图任务,二十位学生皆独立完成了课程任务,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雷锋。紧接着,主讲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活雷锋”——徐虎甘为孺子牛的红色故事,在座学生都聚精会神地听主讲老师讲述。活动进行时,主讲老师创设了一个情境给在座学生思考——如果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所有学生都在情境之中换位思考得出了较好的结论。最后,在全体参与人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是幸福能力培养团队和社区合作,共促未成年幸福成长的系列教育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依托戴小春教授团队的湖南省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幸福学问》和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幸福教育课程开发项目展开。本次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传承雷锋精神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达成了本团队“以红色故事中的智慧育幸福中小学生”的目的。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