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谋篇布局,务实笃行:办学思想大讨论,物理与化学学院在行动

作者:陈志武 刘洁文 发布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9日下午在百熙楼1013,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专题扩大会议,会议聚焦“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专题。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主持会议,院部领导、系主任、支部书记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志武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与教师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全体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院部工作,全院师生必须要与校党委的思想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为实现学校“一四”战略目标贡献物化院应有力量。许兰副院长就“双一流”建设相关文件、教育部《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进行了宣讲,结合我院实际探讨了“双一流”建设推进方案和硕士专业的建设方向。

罗朝明副院长作了主题发言,他结合学校“新时代 新师范 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我院实际,从办学思路、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实验室管理与建设提出了相关思考与建设性意见,强调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人尽其才,团结互助,做强科学教育专业,办好物理化学专业,适时拓展非师范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上下功夫,为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终生发展保驾护航;学科建设制定好规划,明确阶段任务与目标,积极开展中小学基地学校和校企合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鼓励教师在做好个人科研项目的同时将学生吸收参与到其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快速推进实验室建设,稳定实验室管理人员队伍,力争为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与会人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和研讨,思想得到了解放,振奋了精神,对学院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与干劲,将把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内容传达到系部每位教师,进一步学习研讨,形成讨论意见和学习心得,为落实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物理与化学学院调研时提出“高起点、快发展——在两个拓展中显担当”的战略思想贡献力量。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