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蒋蓉带队赴湖南宁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8 点击数: 来源:

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带队赴湖南宁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麦咭机器人教育)考察,与该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刘志敏、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实验中心主任胡志伟、科学教育系何志坚博士随同考察,湖南宁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宁飞、项目负责人邓康等热情接待了蒋蓉一行。

蒋蓉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公司各工作室,详细听取了麦咭机器人教育的有关情况介绍。

在洽谈会上,谢宁飞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宁飞人工智能科技(麦咭机器人教育)一直与湖南一师有深度合作,在大力提倡科教兴国战略大背景下,特别是科普助推双减新形势下,科普活动开展更加具有现实意义,希望湖南一师能与宁飞人工智能科技继续深化合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蒋蓉介绍说,湖南一师科学教育专业是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性很强,继续加强与宁飞人工智能科技(麦咭机器人教育)深度合作,是实践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坚持、两拓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办学新思想、新理念的重要抓手。希望在原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能进一步拓宽口径,多学科融合发展,更好服务地方。

双方与会人员就麦咭编程平台、机器人教育常见的问题、跨学科融合发展的实施形式、编程大赛的组织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最后,蒋蓉代表学校与宁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麦咭机器人教育)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蒋蓉指出,物理与化学学院要在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利互惠中起到应有作用;要继续整合资源,拓宽工作思路,通过跨学科融合、跨学院融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融合,强化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不断扩大人工智能的影响力,提升社会效益。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