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与化学学院举行“两性一度”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陈志武 王石功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来源:

7月1日上午,物理与化学学院关于“两性一度”的专题研讨会在百熙楼1013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系部的主任、副主任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学校提升课程“两性一度”的三年行动计划的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本学院各系部的具体课程进行有针对性地学习与研讨。陈志武表示:提升课程的“两性一度”是全面推进学校“一四”发展战略、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本科教育质量的有效手段。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严管课堂教学,深化课程改革,优化课程结构,用3年时间打造15-20门满足“两性一度”要求的金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研讨会中,各系部主任、副主任针对本系的课程特点,发表了本系部内“两性一度”建设的意见。听取各系部意见后,陈志武指出:要提升教学质量,必须要组建教学团队、课程组,建立统一备课、定期进行研讨等机制;对于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考研课程进行重点考察;对于学生的辅导、考核方面建立更灵活的机制,增强学生的获得感。

接下来,我院将分系部进一步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和研讨系部内“两性一度”的具体实施方案,从备课、授课、辅导、考核等方面明确课程要求、提升课程质量,全力打造“金课”,坚决消灭“水课”。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