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与化学学院教师赴湖南大学调研化学实验室安全建设

作者:侯敏 苏琼 发布时间:2022-10-15 点击数: 来源:

 10月14日下午,物理与化学学院化学系主任苏琼博士、化学系实验室负责人皮荷杰博士及化学系侯敏博士一同前往湖南大学对化学实验室的布局、管理及安全建设进行了实地调研。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栋才教授与我院教师就化学实验室的整体规划、废水废气处理、安全防爆系统、实验室安全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讨论。郭主任表示:化学实验室的基本布局在满足国家标准的前提下,一定要在水、电、通风等方面提前预留足够空间,保证后续的实验室建设能够顺利进行。实验室的管理工作一定要全面保护实验室人员的安全和健康,将环境污染降至最低,保证实验室工作安全、有效的进行。讨论结束后,郭主任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分析化学、无机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仪器分析等实验室,并让各实验室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化学实验室建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具体事项。

化学实验室的建设是我院今年的重点也是难点工作之一。湖南大学化学专业创办历史悠久,化学实验室的安全管理经验丰富,实验室建设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此次调研对促进我院化学实验室安全建设和整体布局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