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胡穗校长一行来我院进行建设与发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来源:

3月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胡穗一行来我院就院部建设与发展开展专题调研。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主持工作)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陈志武主持。

会上,陈志武首先代表物化院全体师生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向一年来给予学院建设与发展关心、支持的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随后,许兰向胡穗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物化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发展规划、目前面临的困难。与会教师代表也就师资引进、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提出了现有的困难和希望得到的支持。

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就各自涉及到的方面进行了说明解释,提出了目前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最后,胡穗发表了总结讲话。胡穗表示,本次调研座谈会开得非常成功、圆满。他指出,物化院作为学校“两坚持、两拓展”背景下新成立的学院,承载着光荣的使命,一年多来,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主要展现出三个特质:一是跨度大,但成长快;二是运营时间不长,但特色很强;三是人手没到位,但工作很到位。同时,胡穗就物化院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一定要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师生特别是教师党员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挖掘我们学校的红色育人特点,以课程思政为抓手,积累成果,建立品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二,要进一步落实“两坚持、两拓展”新办学思想和办学理念。物化院就是“两坚持、两拓展”的具体体现,这是新起点,也是新契机。能不能把物化院这个实验品做好做强,为学校“两拓展”助力,关键在于要科学定位,基于校情,务实规划,走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第三,要进一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迎难而胜,做到高质量发展。将“新院、心愿、兴院”理解到位,激活全体师生活力,同频共振,以教学质量为抓手,抓好制度、文化建设,凝练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整合资源,拧成一股绳,把教师们的发展方向、学院的发展方向与学校的发展要求有机统一,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