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召开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

作者:曾琳娜 发布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来源:

  4月5日下午,物理与化学学院在百熙楼1013召开“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办学思想大讨论研讨交流会。副校长蒋蓉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主持会议,副院长许兰、罗朝明和教师代表参加了集中交流研讨。

研讨交流会上,学院青年博士代表黎前泽、吉璐老师,教授代表唐建生老师,教研室主任张诗阳、毛秋云、张桂男老师,实验室中心主任胡治伟老师,教科办主任龚婧老师,副院长罗朝明、许兰,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先后作了主题发言。随后,物化院其他教师代表紧扣会议主题开展了研讨交流。大家围绕学校和学院当前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聚焦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办学特色,聚焦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拓展、人才培养、招生计划,联系实际,深入研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主人翁的姿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蒋蓉认真听取了物化院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她强调,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厘清办学定位,提炼办学特色,打开办学思路,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要通过大讨论牢固树立本科意识、学科意识和大学理念,要深化对“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的认识,要总结和凝练新时代新一师的办学理念。最后,她对物化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办学特色;二是深化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三是打造师资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四是改革人才培养,凸显学生中心;五是加强社会服务,推进校企合作。抓住机遇,深化改革,为学校发展做出物化人应有的贡献。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