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磨课评课活动

作者:邹立军 发布时间:2022-11-28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教育部专家组即将进校开展科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考查工作,11月27日下午,我院科学教育系在百熙楼1013会议室开展磨课工作。学院副院长许兰,院长助理邹立军,科学教育系主任黄文、教师代表和有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磨课活动。

首先,青年教师何志坚、艾振宙和胡治伟分别以“自动控制系统”、“扩音器的设计制作”及“鸟鸣天亮器的设计制作”为教学内容进行说课。教师授课结束后,科学教育系老师集体进行评课,针对三门课程的不同课程属性,分别从教学设计的撰写,PPT的制作,课堂效果的呈现,课堂活动的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并指出,师范专业的认证工作要专注于主线与底线,层层递进,发展高阶性和创新意识,翻转课堂,用先进的理念指导学生学科专业能力的提升。最后,许兰院长对于科学教育系一直以来就师范认证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三位教师的授课表现表示赞赏。

本次磨课活动旨在通过磨课老师的说课、评委教师的点评形成良好的交流,让更多的经验得以分享,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教学方法的运用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得以提升,教学实践不断丰富。将教学水平的提高贯穿于师范专业认证全过程,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1347b47a1f56d197b2b0604108c1a8

40c777ea368d0f0154f274150b4738e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