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情”,共同探索创新创业——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4 点击数: 来源:

为带动更多大学生投身自主创业实践,2022年3月3日下午2点,由物理与化学学院主办的以“互联网+创新创业指导”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在百熙楼414教室拉开帷幕。学校招生就业处邀请到湖南投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尹青军老师为我们从企业视角讲解相关情况。此次讲座由物化院副院长许兰主持。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承学、副处长殷章馨亲临现场指导。物化院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老师、各项目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及其他学院部分参赛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殷章馨以“跨界,成长,话赛事”为主题,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三大权威赛事及省级和国家层面的相关高校创业赛事。紧接着尹青军老师从创新创业内源精神、“互联网+”赛道组成、赛道规则,商业模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重点强调了赛事期间该如何进行准备,并从学生定位、导师定位、项目人员组成、项目完整度给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在最后进行提问交流环节中,学生就赛事方面的疑问向老师们进行了询问,相应的老师给出了细致回答。

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更深层次的认识,拓宽了大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热情,促进了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