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举行化学本科专业建设论证会

作者:陈志武 王石功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来源:

4月26日上午,物理与化学学院化学本科专业建设专家论证会在百熙楼1013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王玉枝教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宋相志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谭亮教授应邀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教务处处长胡春光,物理与化学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化学系相关教师出席。

会上,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许兰教授对学院创建、专业建设与规划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化学系主任苏琼博士对化学系的师资队伍、新专业筹备、化学实验室筹建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三位校外专家对我校申报化学本科专业的必要性给予首肯。同时,专家们紧扣化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室筹建等关键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强、实操性强的意见与建议。专家们的建议站点高、理念新、前瞻性强,为我们下一步做好化学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提供了可持续性借鉴。

最后,蒋蓉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申报化学专业是物理与化学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稳步实现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目标的重要举措,更是全面落实我校“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办学思路大讨论的重要成果体现。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化学本科专业的申报工作,全力支持化学实验室的建设。希望物理与化学学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全面吸收,进一步精细打磨新专业申报材料和实验室建设方案,为实践学校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学院、新专业更大的贡献。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