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院学子前往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张巧玉 发布时间:2023-06-05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两坚持 两拓展”的办学新理念、新方向,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开拓视野,增长才干,2023年5月24日,物理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石慧老师联合城南书院学工办主任于智鹏老师带领科学教育专业大三考研意向生前往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参观。城南书院党委书记鲁云生、学工办彭述生、于澎参加了此次活动。

26709

    湖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邹老师热情地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和多个重点实验室,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心。此次活动,我院重点参观了“有机功能分子组装与应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D14E

    在参观过程中,苏胜培教授和周子虬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有机分子合成实验室内的各种实验设备,并调动学生们对于有机实验合成过程的思考。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仪器室管理人周旺老师向一师学子介绍了相关仪器的使用方法和相应的原理,让学生们了解到不同性质的物质需要使用不同实验设备的原理。湖师大有机化学专业研二学生详细地介绍了色相质谱仪的使用原理和数据分析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有机试剂的分离、提纯实验,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有机化学实验的魅力。

    随后,苏胜培教授和周子虬副主任展示了化工方面高分子化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让学生们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生活用品例如塑料水盆、衣服等的生产原理。高分子化学专业的研一学生从教育学跨考上岸的经验分享,也让物化学子对于考研跨考化学充满希望和信心。  

    此次实验室参观学习活动,是对校团委“双百行动”的积极响应,更是基于我院理工科学生考研的实践需求拓展的新思路,未来,我院将积极带领大三、大四准毕业生们走进“百家实验室”,为他们以后的就业、考研提前做好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不仅真正感受到了化学的魅力,激发了对科学探究的兴趣,提高了对科学研究的认识,而且也对今后的升学、就业方向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