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隆重举行首次升旗仪式

作者:曾琳娜 隋永腾 发布时间:2022-03-22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3月21日早上7点,物理与化学学院首次升旗仪式在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副院长罗朝明、学工办主任曾琳娜、团委书记石慧以及辅导员老师廖弘宇、赵锋锋和全体物化学子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孙基恺主持。

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伴随着响彻云霄的口号,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立,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陈志武书记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发表国旗下讲话。陈书记表示,今年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每一个人绝不可掉以轻心。陈书记郑重向同学们建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加强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个重要标尺,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二要牢固树立核心观念,从行动上自觉践行。我们全体师生要配合地方政府、单位部门工作,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到防输入、防传染、防扩散,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要坚决增强必胜信心,在实际中担当作为。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秩序维护、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在这场斗争中经受住考验。

同时,陈书记以“五个时候到了”,对全体师生在思想、行动、信念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提出要求,号召全体师生主动参与、自觉配合,群防群控,严防严控,联防联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龙紫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龙紫薇同学表示,疫情期间最考验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很多优秀的物化院学子担任防疫志愿者,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为了更好地配合学院防疫安排,龙紫薇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严于律己,自觉遵守防疫有关措施;刻苦自励,以奋斗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放平心态,防身病更要防心病;挺身而出,彰显物化学子作为与担当。

本次升旗仪式从精神和行动上为全体师生指明了前进方向,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每一位物化学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积极响应,科学防治,落实防控要求,筑牢疫情防线,在奉献和磨砺中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142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