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物理与化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作者:张巧玉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来源: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致敬百年,再上征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10:00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物理与化学学院团委书记石慧于百熙楼1013组织团学干部、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观看大会直播。

庆祝大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发言,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代表人民团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跟党走、听党话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青年运动擘画了新的未来,为中国青年提出了奋进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

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石慧老师组织了团学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积极发言,踊跃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19科教1班 胡怀竹

在观看了今天的共青团100周年的讲话,我深刻了解到了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也也提出了我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对共青团提出的几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我们当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20科教1班 邓欣蓉


将小我融入大我,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虽然时代各有不同,但是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往前走、向上攀,在党之前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在自己之前走过的路中吸取经验,不断进行自我革新,争做先进分子。

作为科教学子,担负着以后小学学生的科普教育创新教育的责任使命。这就需要我们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站在历史的大潮中,我们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这样不仅是自我价值的实现,也可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做为新青年,我们要有实干精神,在经过认真思考过后,要不怕吃苦、敢于斗争、肯奋斗,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0科教2班 刘芳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孕育而生。历经了一百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为中国的青年运动书写了绚丽的华章。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厚望“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辉煌的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荼的革命岁月,宣告着中国革命的胜利,象征着青年一代,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在党的领导下迈向共产主义的奋斗征程。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勇挑重担,踔厉奋斗,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石慧老师总结道,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争取完成“入队、入团、入党”青年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努力向党看齐。

“青年者,国家之魂。”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筑牢信仰之基,把握思想之舵,脚踏实地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必将始终坚守初心,肩挑使命,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