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科协,创见未来”——物理与化学学院志愿者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巧玉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来源:

2473D

    2022年6月26-27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于在长沙北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年会以“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为主题,设立开幕式、闭幕式及35个专项活动,共有百名两院院士及国内顶尖专家,百家全国学会和地方学会,百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参与组织或参加活动。物化院50名志愿者在曾琳娜老师、石慧老师带领下积极投身于本次中国科协年会志愿服务中。

107AC

    在科协年会正式开始前,志愿者们首先接受了系统的志愿服务通用技能及专业知识培训,内容涵盖志愿服务礼仪、志愿者岗位培训等方面。科协年会举办期间,物化院志愿者被分配到防疫组、直播组、会场组、开闭幕式组、闸机组、引导组、签到制证组等7个小组参与综合协调、咨询引导、会务接待等服务工作。

156CF154F3

1319E143AD

    防疫组志愿者在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为每一位到会的嘉宾、工作人员检查核酸检测记录、登记参会信息。会场组、开闭幕式组志愿者奔波于各个会场之间,为前来参加科学论坛的学者、媒体工作人员扫码登记,提供问询服务。签到制证组为与会的嘉宾制好相关证件,耐心细致地解答嘉宾的各种疑问。闸机组志愿者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嘉宾刷证入场,做好入场引导工作。引导组志愿者分布于各个扶梯口,身姿挺拔、面带微笑,指引嘉宾准确到达参会现场。每一位志愿者发扬着做好“一颗螺丝钉”的精神,严谨细致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深度参与高规格会议现场全过程。


19AC1

197C2


    物化院志愿者们在本次科协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出来的“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精神收获了省科协老师的一致好评:“第一师范的同学们是本届志愿者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但是同学们都非常能吃苦耐劳,服从安排,默默工作。在会场做指引工作,一直都会保持站姿标准,主动热情服务,给来宾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为你们点赞。”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更是感慨道:“各位志愿者小朋友,感谢你们对大会的付出,你们的小志愿行动给我们院士专家大朋友带来了大方便,为我们湖南带来了大荣光,谢谢你们——未来的院士专家们。”

20DAC

    在本次中国科协年会志愿服务中,物化院志愿者们展现出了一师物化学子无私奉献、耐心包容的风采,为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志愿服务活动贡献出了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每个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锻炼提升了自我的综合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期待有更多的机会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团青年为人民服务的作用,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C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