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锦时弦歌不辍,且待筑梦梅城芳华

作者:尚博 周鑫彤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追寻伟人青年足迹,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赴益阳市安化县“重走主席游学路”乡村振兴实践团队来到与当年青年毛泽东赴安化游学调研时曾居住的安化一中仅一墙之隔的梅城镇中学,同青年毛泽东一起调查民情,拜访学人,游览名胜,感受一方文化,助力乡村振兴。7月8日上午8点,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重走主席游学路”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开营,开展以“身负荣光,筑梦红旅”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

201D8

    三伏热夏,焦金流石。开营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洋溢着期待的笑颜,携着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的渴望,带着实践自我出真知的想象,最终踏上前往“星辰大海”的征程。下午2点,团队一行平安顺利抵达梅城镇中学,队员们于艳阳天摩顶放踵、搬运物资,为学生们能够尽情书声琅琅,做好最充分的前期准备。

1B80C

    7月9日上午9点,实践团于梅城镇中学操场准时开班。团队全体成员、学生及其家长共计120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随后由带队老师赵锋锋致辞,赵老师重点提及后续将开展的“小小科学家”“闪闪朗诵星”“舞韵风华”“声声动听”“伟人风骨”等特色教学活动。语罢,全场掌声雷动!典礼到此圆满结束。此后,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也开始正式步入正轨。

10001

215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