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罗成翼一行专程走访调研物化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5 点击数: 来源:

7月14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专程赴益阳安化梅城镇调研指导物理与化学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看望慰问物化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师生。

罗成翼一行亲临课堂观摩了实践队员们所进行的“小小科学家之生气的气球”、“ 看得见的声音”等特色科学课,参观了课堂教学的手工作品和绘画作品,询问了解支教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并与当地县委、县政府、驻地学校负责人和实践队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罗成翼对物化院实践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表示了高度赞扬,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践机会,躬身实践,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开阔眼界、磨练意志、增长本领。

罗成翼指出,乡村要振兴,教育需先行。为乡村教育输送师资队伍历来就是我们一师的传统,也是我们的荣光,我们要始终坚持百年师范的传统,同时拓展对接新兴产业的专业学科,使这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罗成翼强调,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物化院的科教专业肩负着科学技术普及教育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把科教专业办优办特办好,同时产生一批科学教育全国领军的学科带头人,将科学种子的播种到孩子心中,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夯实科技强国之基。

学校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物化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安化县副县长莫超、梅城镇中学校长喻选民陪同考察调研。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