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科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持续改进研讨会

作者:黄文 发布时间:2022-08-16 点击数: 来源:

物理与化学学院于2022年8月16日上午,在百熙楼1013召开科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持续改进研讨会。邹立军院长助理主持会议,参与会议的人员有许兰副院长,刘洁文、龚婧以及参与专业认证的科学教育系、物理系和化学系老师。黄文主任根据前期专家讲座的精神提出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持续改进的几个问题。第一,目标定位需要三个必备,即服务面向、职业能力特征、人才定位。科教培养方案目标还存在定位描述不妥当,培养思路和培养目标混同等问题,此次会议全体参会人员字斟句酌研讨了培养目标的表述。第二,就达成毕业要求的高关联课程及其矩阵进行研讨。第三,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等教育实践类课程支撑毕业要求矩阵需三习贯通,保持递进关系。第三,课程大纲是执行培养方案的重要纲领性文件,需根据最新模板修订课程大纲。最后,许兰副院长总结发言指出,必须知晓熟悉去年教育部采集的教学状态数据报告,自评报告和采集数据要保持一致,可以补充说明我们的改进情况;按照高要求修改教学大纲是对学校“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的重要内容。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