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国培计划(2022)”—市级农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提升研修项目在我校开班

作者:谭诗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来源:

9月18日上午8:30点,“国培计划2022”—市级农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提升研修项目在我校开班。现代教育发展学院/教师培训学院副书记祝娅、湖南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主任尹笃林,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首席专家郑敏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祝娅对来自全省70名市级农村小学科学骨干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与愿景。尹笃林教授简要分析了小学科学发展现状与前景,激励学员奋力前行。陈志武重点介绍了物理与化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特色,以及疫情期间培训的相关政策和要求。许兰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特色,教师教学水平以及科研能力,期望能为学们的发展架起一座桥,铺好一条路,共同发展。来自洞口县黄桥镇邻江小学的谢芬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研修项目内容,拓展小学科学教育教学能力,为农村小学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线下集中四天,线上研修近两个月,课程内容丰富,平台互动多样,主要采用专题讲座,课堂教学观摩,学员教学实践、活动体验等教学活动,全面助力农村骨干教师综合能力提升。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