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工作

作者:刘洁文 发布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来源:

——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10月24日,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学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和科级干部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主持会议。

会上,陈志武带领全体理论中心组同志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全面系统总结我们党百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根据和实践要求,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他强调,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要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实力、增强专业水平、加强条件保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增强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任务的决心。

随后,根据学校“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开展的要求,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观看了典型事迹片《‘志’在开慧》和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警报》,集中学习了《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文件。

通过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全体成员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具体工作中积极思考、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工作成效,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进步做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