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院与湖南省展览馆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陈志武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来源:

10月25日下午,我校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许兰一行6人赴湖南省展览馆调研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湖南省展览馆馆长冯诚、馆长助理陈红丹等热情接待了陈志武、许兰一行。

考察组一行在省展览馆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后,召开了专门座谈会,就校企合作的有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湖南省展览馆是我省上个世纪50年代建立的集商业主题、红色主题、艺术主题等多功能综合展馆,由于其特殊的建筑风格与职能,被人尊称为“红馆”。是目前全国建馆时间早、功能完备、设施齐全的两大“红馆”之一。2022年5月,根据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办了“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集中讲述了128位科学家的丰功伟绩和感人至深的故事。开展以来,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接待游客、研学人员达7万余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科学教育专业是国内培养优秀科学教师规模最大的专业,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和职后培训基地。建有全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基地、湖南省人工智能与教育创新创业基地等平台,是全国省级科技辅导员专业水平认证机构、湖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单位。科学教育专业学生在全国科学教育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教学设计竞赛等各类各级比赛中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科学教育专业第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了“一四”发展战略,物理与化学学院按照“两坚持、两拓展”的发展思路,全面拓宽办学口径,紧密接轨市场,服务社会。为此,物理与化学学院、湖南省展览馆双方积极探索,努力发掘,全力拓展合作空间,经过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双方形成一致意见,就科学家精神宣讲、课程研发、挑战杯竞赛等方面进行充分协作。

许兰、冯诚分别代表我校物理与化学学院、湖南省展览馆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