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加强日常教学管理、积极推进“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强日常教学管理,了解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课程“两性一度”建设的开展情况,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进度安排,学院定于第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11月14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专程来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教务处副处长汤希玮、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教学副院长许兰全程陪同。检查组一行来到怀中楼,随机进入课堂听取了我院青年教师邓艳任教21级科教1班的《大学物理B2》课程。课后交流时,蒋校长指出本节课的“两性一度”完成较好、重点难点突出,本课程的学习对学生有一定的难度,如何将教学内容深入浅出、如何将实际教学中知识点与生活有效融合还需要进一步的思考。

本周,学院领导和督导团组成的教学检查组,对本学期开设的课程进行推门听课。对照学校“两性一度”金课的评价标准,从课程资源、课程内容、课程作业等几个方面抽查,对不符合评价标准的课程,提出有效建议,督促改进。后续,学院将期中教学检查的情况和结果进行收集、总结,及时反馈学院全体教师和上级有关部门,为学院积极推进“两性一度”金课夯实基础。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