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贵州省“国培计划2022“初中物理国培项目(第二期)顺利在我校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教师函〔2021〕4号)和贵州省国培计划实施相关文件精神,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承接的贵州省“国培计划(2022)”—中小学理科骨干教师(初中物理)提升研修项目(第二期)于11月10日顺利开班。受疫情影响,本期国培转为线上实施,物理与化学学院全体领导以及贵州省中小学理科骨干教师(初中物理)国培四班、五班的班主任、教学秘书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许兰副院长主持了本次典礼。

典礼上,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介绍了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发展情况,物理与化学学院的特色。重点指出了本次培训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达16人的国培管理团队,就是要致力于提升参训学员的物理教育教学水平和学科综合能力,帮助参训学员夯实物理学基础,拓展物理学视野,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专业素养。

接着,首席专家吴昌义博士组织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培训方案解读,指出此次国培的培训亮点,并提出受疫情影响,请全体学员克服困难,做好脱产研修的各项准备,鼓励各位学员做得越多,收获越多,就更加积极,形成良性循环。听完讲解,来自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初级中学的吴杰老师代表全体学员表态,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专家教诲,深度参与培训研讨,高质量的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力争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最后,许兰对所有参与培训的老师提出了要求与希望,预祝全体老师顺利结业,成为贵州省物理教育领域的骨干力量,指导学生在理学科目上面全面发展的引路先生。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