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闽南师范大学张茂升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郭赞如 发布时间:2023-05-27 点击数: 来源:

2023年5月26日,闽南师范大学张茂升教授受邀于百熙楼1013室为我院物理系、化学系全体教师作题为“钙钛矿纳米晶(PNCs)的合成及其传感应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许兰教授主持。

张茂升教授结合课题组近期工作成果,重点介绍旨在提高钙钛矿纳米晶(PNCs)稳定性的新型合成方法。针对钙钛矿纳米晶其本征的不稳定性,实现对温度、湿度、以及重金属的荧光传感应用。他认为,钙钛矿纳米晶是一种新型、极具潜力的光电材料,具有发光效率高、半峰宽窄、波长可调谐等优点,在光伏、发光、光电探测、太阳能聚光板和光催化/光合作用等方面显示出巨大的应用前景。张茂升教授语言生动形象,讲述深入浅出,逻辑性强,讲座气氛活跃,引人入胜。

报告结束后,张茂升教授又与参与讲座的教师们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学术交流。许兰院长在最后的点评中指出,张茂升教授的讲座,是一次精彩、深刻、复杂且具有独立思考的学术报告,给我们全体在座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引导和参考。

张茂升教授现为闽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福建省分离分析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漳州市化学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