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观影铸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9-14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4日19:30,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各位党员通过中国国家京剧院视频号等网络平台顺利开展“观影铸魂”主题活动。

6498

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观看了京剧《风华正茂》后分享了自己的观剧心得。

20科教2班陶银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如毛主席诗句所言,我们正处于青春焕发的最好年纪,奋斗拼搏是我们青春中最靓丽的色彩。毛泽东在青年时代上下求索,寻求救国之路;而我们也应该在这朝气蓬勃的时候,奋发有为,让自我价值充分实现!


19科教2班韩熙

    历史常常以惊心动魄留下深刻印记,也常常以波澜壮阔写下厚重篇章。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全球性危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在当今这年代,俄乌战争爆发、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气候变暖,我们新青年应该勇担社会责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为民族复兴而努力,面对挑战,勇敢前行!


19科教2班陈晓敏

    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纵观民族国家的发展轨迹,青年人总在所谓的“不幸”中磨砺成长、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兴盛富强沉淀智慧,为民族的发展进步积蓄力量,他们必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建设者和见证者。


19级814科教班龚盼

    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青年朋友的信中,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你们一定会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而青年一代的我们,也没有辜负这份期望。在我们生活中,总有些青年,他们爱岗敬业、勤学上进、崇德守信、创新创业、扶贫助困,就像黑暗中的灯塔发光发亮。


19级814科教班李娅

    这告诉我们一件好的“艺术品”是要经过反复雕琢的,更是值得我们反复品鉴和学习的,观看过程中实时对话框里夸奖的话语频频闪过,那些倾注了情感的演绎,让我更加体会到了过去前辈们的执着与热血,过去与现在于这一刻交汇,让我们能充分认识到时代的变化以及精神意志的传承。


19科教1班李佩玲

    风华正茂》立足本源,守百年党史之正;立足传统,守京剧本体之正。以京剧的形式聆听时代的声音,讴歌时代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心怀祖国、志向远大,先完善自身继而立足世间。作为新时代青年,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中华之崛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伟人的少年时代以天下为己任,我们的青春也要奋发向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