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向善,凝聚征程力量——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0-06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28日19:00,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向上向善,凝聚征程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应到48人,实到47人。

    会议上,各党小组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并对“中国好人”的精神进行概括和理解。王翰敏、李娅等8名党员同志作为党小组代表分享此次学习的收获。

19科教1班 王翰敏

    钻研了总书记重要回信中的指示精神;我们不仅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好人”以平凡铸就不凡的精神品质,而且从中汲取到了力量。伟大始于平凡,平凡铸就伟大,他们是时代英雄,也是时代的脊梁。我们要从“中国好人”身上汲取榜样力量,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将学习到的精神品质应用于学习生活中,以平凡铸就不凡,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19级814科教班 李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无形之中给了我们指引:普通人也可以不“普通”,那些看似平凡的岗位、那些看似渺小的事情,如果被认真地对待,也能够绽放出不平凡的光彩,也终将被更多的人看到,所以说不论在各行各业,我们都要始终勿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如果每个普通人将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那又何尝不是一种伟大呢?

19级814科教班 刘崇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为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榜样引领,进一步增强社会崇德向善的力量,每个人都可以找准伟大事业中的立足点,让社会更文明、人民生活更美好。

19科教1班 徐亚嘉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的繁荣需要每一个人的尽心贡献。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金弋铁马的岁月已经逝去,为国事挺身而出的精神依旧鲜活,鼓舞人心。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可以通过劳动的坚实付出,来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正如"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荧烛末光增辉日月”推动社会进步的,正是每一个平凡人的劳动付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于沉淀中积蓄力量,待时机绽放光芒,不年华虚度。

19科教2班 曾敬

    李培生、胡晓春的行为,贵在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的是力所能及的实事,办的是温暖他人的好事;贵在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贵在情真,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作为未来人民教师的我们更应该从平凡中造就伟大,努力教好学生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18科教2班 金璇

    “中国好人”是一种最可贵的精神品质,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鲜活的价值观、有形的正能量。这种对事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去践行和发扬。

19级815科教班 王舒环

    每个人从事的岗位、擅长的领域有不同,每个人面对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有不同,但胸怀“国之大者”的志向是相同的,建功立业、以身许国的真挚情怀是相同的。我们要把真心真情融入奋斗,以舍小我而利公的姿态赶超向前,学会真本领,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19级816科教班 罗颖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种精神振奋人心。回味习近平总书记给社会各界群众的回信,殷殷嘱托中撰写着伟大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无穷的力量,激励着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心奋斗,拥有建功立业的热情干劲,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现在的我在实习,更应该将自己奉献给祖国的教育大计上,将自己的所学所想教给学生,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现在的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希望全体党员同志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地以“中国好人”为标杆,积极主动学好人、做好人,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