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十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来源:

12FBC

    2022年10月31日19:30,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上顺利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篇章”十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应到48人,实到45人。

    会议上,各党小组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组织大家立足自身实际,联系思想认识,逐一进行交流。陈芋霖、刘伊格等党员同志作为党小组代表分享此次学习的收获。

10DBC

19科教1班陈芋霖

    回顾以往,眺望未来,党的二十大站在第二个百年的历史新起点和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上,以李白的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来形容是最贴切的。


19级815科教班刘伊格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自己的答卷。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和践行团结奋斗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胜利,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19科教1班董军孜
    通过本次学习我意识到,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作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19科教2班佘孟庭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我们每一个人的一小步,都是历史前进的一大步。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听党指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19科教2班向丽红
    历史画卷,总在奋力拼搏中舒展;时代华章,总在砥砺前行中续篇。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这些新谋划、新部署,彰显我们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体现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19级814科教班孙基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我深刻明白,当代青年应该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大学毕业后,我将会投身到乡村基础教育工作中,努力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带入乡村,引导孩子们成为课堂的主人,用创新的教育方式点亮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引导学生们树立起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让每一个孩子都拥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19级815科教班胡紫娟
    我认为我们应当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为党团结凝聚最广大青年的实际行动中展现作为、彰显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去迎接挑战。


19级814科教班匡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广大青年要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让我感到十分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也十分珍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多思考、多学习、多总结,把学校作为学习成长的平台,在磨练中积蓄力量,在奋斗中履行青年担当,在讲台上发光发热。


    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