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科教兴国战略的需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师德师风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良好的科学和文化素养,掌握扎实的化学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胜任中学化学教学、教研及管理工作或化学相关企事业单位研发工作,满足“实基础、重应用、强能力、高素质”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化学教学论、教育学原理、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中学化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

学制学位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继续深造机会多。毕业生可以到中学、教育行政部门、教育培训机构等单位从事化学教学和教育管理等工作;毕业生可以到与化学化工相关的材料、医药、食品、环保、卫生等领域从事质量检测、科学研究和科普宣传等工作;毕业生可以继续攻读与化学类、材料类、药学类、食品科学类等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上一条:没有了

下一条:物理学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