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举行课程教学“两性一度”研讨活动

作者:李必鑫 吴昌义 发布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物理系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彰显“两性一度”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打造更多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学科“金课”,淘汰“水课”,8月25日,物理系组织全体教师就本学期开设课程进行了课程教学“两性一度”专题研讨活动。

在研讨活动中,承担本学期课程的所有教师进行了45分钟的课堂展示,教学督导吴昌义、张兰兰老师就大家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重点从课程建设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方面提出了建议。与会教师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四个方面对课堂教学进行研讨,大家重点从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出发,聚焦课程内容的广度与深度,体现课程教学的OBE理念,强化课程教学的过程性评价等方面集思广益,研讨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活动,使物理系全体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深入理解了课程教学“两性一度”的重要意义,把好了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教学质量关,为新学期物理系各项工作的开展实现良好开局。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