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系开展“两性一度”课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研讨会

作者:吕艳红 苏琼 发布时间:2022-07-02 点击数: 来源:

7月1日下午,化学系在百熙楼1012室开展了“两性一度”教学专题研讨会,化学系主任苏琼,副主任毛秋云以及化学系老师参加了这次研讨会。会议由副主任毛秋云主持。

本次研讨会的主体是学习并研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提升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首先,毛秋云副主任从课程建设目标、建设原则以及建设内容三个方面为大家深入解读《行动计划》,激励老师们对标“两性一度”建设的原则,重新认识和梳理课程,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打造“金课”,消灭“水课”。《行动计划》中详细列出了“两性一度”课程建设行动的三个实施阶段,督促教师们通过三年的努力,形成具有一师特色的“两性一度”一流课程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苏琼主任特别强调,建设“两性一度”课程体系,创新性显得尤为重要,一定要切实落实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学习与个性化学习。

根据《行动计划》主要内容,化学系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均表示,虽然建设“两性一度”课程体系挑战度较大,但是会尽快组织教学团队,根据“两性一度”具体要求,开展“自省,自查,自纠”行动,根据《行动计划》纲领,完善教学大纲,打磨教案,建设线上课程,努力打造“金课”,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课程,为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

21868cbd7fab7abf832d9119284091b

(编审:陈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