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育系开展“两性一度”金课课程研讨活动

作者:黄文 发布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来源:

为全面推进学校“一四”发展战略,落实学校《关于推进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要求,深入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科学教育系于3月21日下午在百熙楼1013开展金课建设课程组研讨活动,全体科学教育系老师线下和合同制教师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就我校“两性一度”金课评价指标开展研讨,并依据科学教育专业新的培养方案,选定《地球与空间科学》《科技活动指导》《青少年人工智能基础》《天文学基础》《STEM课程设计与评价》等16门课程负责人,接下来各课程组将充分研讨并修订课程大纲,按照“两性一度”金课评价指标从课程资源、课程内容、课程作业和课程考核等方面建设课程。

随后,对标“两性一度”金课建设要求,黄文教授分别从课程资源、课程内容、课程作业、课程考核、课程教学等五个维度分享了校级通识金课《吃货的科学素养》课程组的课程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研讨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两性一度”金课建设的理解。后续,全系教师将围绕各项评价指标持续推进各门课程的“两性一度”建设。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