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化学》课程组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莫敏 发布时间:2023-07-18 点击数: 来源:

为加快推进化学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大学化学》课程组于7月17日召开了暑期第一次线上研讨会。副院长邹立军主持会议,化学系教师莫敏、毛秋云、吕艳红和苏琼参加会议。

首先,课程负责人莫敏老师结合《大学化学》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从课程特色、录课准备和工作进度三个方面对《大学化学》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她认为,课程建设应该始终围绕科学教育专业特点进行,微课视频要在对标“两性一度”和“课程思政”要求下从导入、知识点、应用、课堂练习(测试)以及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着手准备。随后,与会教师分别就课程思政、微课视频录制、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团队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最后,邹立军副院长指出,《大学化学》课程作为校级“两性一度”A类金课,具有良好的前期建设基础,后续课程组要积极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着力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

本次《大学化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总结了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交流了教学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为不断提升大学化学课程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审核:邹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