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

作者:曾琳娜 隋永腾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4月15日上午9:30,物理与化学学院在百熙楼1013举行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评审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罗朝明及学院学工办、教科办老师曾琳娜、龚婧、廖弘宇参加会议。本次评审会的评审专家小组由陈志武、许兰、罗朝明、吴昌义、何志坚老师组成。

评审会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8个大创项目团队先后进行了现场PPT汇报和答辩。各项目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的工作计划执行情况、经费使用情况、实践成果、创新点及应用价值、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收获与体会等各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评审专家就项目的创新性、科学性与可行性提出相关问题,对取得优秀成果的项目做出肯定,并结合专业特色,针对项目后续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经过答辩环节,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加深了对项目优化途径的理解与认识。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考评,最终对提出结题申请的8个项目予以批准结题。

大创项目旨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强化双创思维与专业知识的有效融合,已经成为学校、学院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的重要载体。本次评审会议充分展现了物化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超强的创新意识和过硬的个人素质,不仅给予了学生大量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同时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氛围,为学生因材施教、个性发展和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发展空间。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