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湖南大学调研化学实验室建设

作者:王石功 苏琼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5月3日下午,校教务处副处长汤希玮、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罗朝明以及化学系部分老师一同前往湖南大学实地考察化学实验室的建设。

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栋才教授带领各位老师参观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和仪器分析等实验室,并就仪器购置、实验场地、通风系统等方面提出中肯的建议。郭主任表示:化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基础学科,化学实验室的建设不仅要考虑到让每个学生亲自动手参与实验,而且要考虑到如何最大限度保障学生的安全,坚决杜绝实验事故的发生。汤处长针对化学实验教学必备的大中型仪器进行了咨询和交流,化学系主任苏琼还向郭主任请教了化学专业申报的相关问题。

申办化学专业是我院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化学实验室的建设是其中的难点。湖南大学化学专业创办历史悠久,实验室建设达到了国内顶尖水平,此次调研对促进我院申报化学专业,建设省内高水平的化学实验室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