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赴衡阳师范学院考察与交流

作者:王石功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 来源:

5月23日,教务处副处长汤希玮、物理与化学学院副院长罗朝明带领物理与化学学院部分老师赴衡阳师范学院进行考察与交流。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梦琴、院长许志锋、副院长付伟伟等院领导热情的接见了我校一行人,并在会议室与各位老师深入沟通、交流。会上,刘书记和许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办学和发展历史、师资队伍、专业设置以及教学安排等情况。许院长指出:化学类专业的开办对场地有较高要求,需要多个专门的实验室以保证高质量的教学以及充分的应急设施以确保学生的安全。刘书记强调:衡阳师范学院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历来是师范类兄弟院校,在办学思路、专业建设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应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汤希玮处长对于刘书记和许院长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我校化学专业还处于申报阶段,来衡阳师范学院考察和学习对我们的实验室建设和专业课的设置有重要的借鉴作用。此外,我院其他老师就化学专业建设等问题与衡师主管化学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许院长带领各位领导和老师参观了学院的基础化学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一间间整洁明亮的实验室,一台台有序工作的仪器设备,无不凝结着一代代衡师化学人的心血和付出。许院长指出:化学专业需要一定办学时间,用于专业仪器设备的逐步完善以及研究成果的积累。在办学前期一定要提前规划化学试剂的存放以及废弃物的处理方案,安全与环保问题乃重中之重。

衡阳师范学院化学专业创办历史悠久,积累了大量宝贵的办学经验。此外,衡师与我校同属师范类院校,此次考察与学习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联系,对我校创办化学专业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