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下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龚婧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 来源:

为推进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4日下午在怀中南110报告厅,物理与化学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下学期师范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院长助理邹立军、教科办主任龚婧、化学系主任苏琼及2019级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龚婧主持。

苏琼老师给全体学生进行顶岗实习工作经验分享。从实习前期准备、实习实践过程、教育研习能力提升、返校总结等方面给予相应指导。苏老师指出,实习准备前期,各实习小组要在联络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知识储备、技能和心理准备,以便更好适应实习期的学习和生活。实习实践过程,要多观摩、学习实习学校指导教师的示范课和主题班会,认真准备每一堂课,积极进行普通话推广,做到教学、班主任及大队辅导工作全程参与;同时,要进行实践反思、调查研究以及素材积累,将顶岗实习工作与毕业论文设计有效贯通。她还提醒学生在实习期间要主动与学校、指导及联络指导老师多沟通,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并且实习接收返校后应该注意实习手册和教案等材料的整理和归档。

邹立军传达了教务处关于2022年下学期师范生顶岗教育实习文件相关精神,指出要充分认识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顶岗实习机遇,提升自身教育实践能力。并针对实习材料撰写、实习学段和学科的一致性、安全纪律和疫情防控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要求。最后,祝愿全体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学有所获,实习工作顺利,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顶岗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增强了大家扎根基层、坚守教育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编审:罗朝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