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交流促提升 教育教学有温度

作者:周勤湘 龚婧 发布时间:2022-04-20 点击数: 来源:

——物理与化学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

4月19日,学院在百熙楼1013组织召开本学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学生座谈会。由学院教科办龚婧主持、副院长罗朝明、学工办曾琳娜、校级督导黄文、院级督导陈莉、张兰兰等老师及2019级、2020级、2021级13位学生代表参加。

罗院长指出座谈会目的是听取学生代表对学校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和学生之间搭建和谐交流的平台,促进沟通、增强了解,对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优化提升起积极推动作用。

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普遍关心的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方法的改革、疫情期间网络自主学习效果、部分通识课的课程教学、教学管理规定、课外自主学习、考研等问题讲述了自己的心声,有序对教师教学、课程、学习生活等问提出意见和建议。对于普遍反映理科课程学习较困难的问题,罗院长提出学习不能单方面的依靠老师的“教”,还得依靠自己去“学”,大学生要注重培养自我管理和自我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黄文、陈莉、曾琳娜等老师也对学生代表提出一众问题进行亲切的交流和耐心的解答。

整个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龚老师表示学院会将大家提出问题和建议整理后,通过教学交流平台、书面信函的形式反馈给学校。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同学根据自身情况,积极与各科教师进行交流沟通。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