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出方向,导出实效—物化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线上会议

作者:廖海艳 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9月8日晚,物理与化学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线上会议。院长助理邹立军出席并讲话,院级督导张兰兰、唐建生、颜琳、董建玉、廖海艳及教科办主任龚婧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科办主任龚主持。

院长助理邹立军在会上明确了院督导的工作职责,并强调督导工作要落实学校《关于推进课程“两性一度”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扎实推进课程“两性一度”建设,全面提升我院课程建设水平,坚持以“导”为主,“督”与“导”相结合的原则,以听课、评课、教学常规检查为基本手段,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多维度加强对常规教学的监督管理。

教科办主任龚就本学期每位教学督导的具体工作任务做了安排,教学督导人员采取随堂听课,每位督导确保每学期听课节次不少于15节,重点关注省级或校级“一流课程”、“通识金课”等授课教师和新进教师的课堂教学,尤其是教学评价排名相对靠后的教师。通过课后点评、书面反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被听课教师进行交流与沟通,反馈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组长廖海艳代表全体督导人员在会上发言,其他督导人员轮流发言,大家对今后的工作献言献策,点问题、找办法、补短板、出实效。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