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召开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座谈会

作者:江华军 发布时间:2022-05-09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5月8日14:30-17:30,物理与化学学院在百熙楼1013会议室召开了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院长助理邹立军、科学教育系主任黄文、副主任江华军及科学教育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许兰主持。

陈志武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的开展对于完善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学生代表实事求是、建言献策、踊跃发言。许兰副院长介绍了前期学院新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会的相关情况,鼓励各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为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畅所欲言、积极提议。黄文主任就新版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向同学们作说明,着重介绍了新方案中课程体系的重要调整。随后,各级学生代表对新方案展开充分讨论、轮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尤其对各类专业课、教师教育类课、选修课等课程的开设纷纷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困惑,院系负责人认真记录并给与细致地解答,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达真诚的感谢,表示会充分考虑大家的提议,继续做好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会议广泛征求各年级学生代表的意见,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原则和“新时代、新师范、新使命”的办学理念,为提升科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