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时代,践行初心勇担当”物理与化学学院2022年线下青马培训班第二次培训成功开展

作者:尚博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为强化党建带团建,加强团组织建设,做好学生骨干培养工作,2022年5月4日19:00,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了青马线下培训班第二次线下培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天涯以“以青春之我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为学员带来了线下青马培训班第二次培训,团委书记石慧主持了本次线下青马培训班。

陈天涯书记首先向线下青马培训班的全体学生表达了五四青年节的祝贺。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习近平同志的青年时代,并以习近平青年时代的四个品格对大家提出了要求:一是志存高远,为民情怀;二是吃苦耐劳,砥砺品格;三是热爱学习,善于思辨;四是脚踏实地,敢于担当。接着,陈书记以习近平同志在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依托,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同时陈书记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下基层工作。最后陈书记号召同学们要成为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成为“常思责任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热烈的掌声中,石慧老师宣布本次线下青马培训圆满结束。全体青马学员一致表示将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学习、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将自己交给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弘扬五四精神,成为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墨、目中有人、手中有艺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