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考研导师见面交流会

作者:曾琳娜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物理与化学学院学风建设和学生考研工作,物化院党委书记陈志武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究部署学生考研工作安排,建立了党政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考研升学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由面到点,多措并举,通过加强考研工作队伍建设、搭建考研工作平台等措施,加强考研管理、强化考研指导、搞好考研帮扶,全力确保学生考研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在2019级学生备战考研之际,学院设立了“考研辅导导师”,邀请专业课教师和学工老师协同配合担任每位考研备战同学的辅导导师,从考研形势、考研方向、备考细节和心态调解等多方面为同学们全程考研备战护航,进一步坚定同学们的考研信心。近日,物化院分组召开了2019级考研辅导师生见面会。

5月25日,院长助理邹立军老师、许银丰老师在怀中南203组织召开了生物相关专业的考研交流见面会,19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两位老师给同学们分析意向报考院校与专业,并进行了复习进度调查,鼓励大家通过制定计划表等方式规划学习,结伴学习。老师们还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经历。

5月25日,陈万平老师、吕艳红老师对化学方向的考研学子进行了具体指导,就大家的考研意向、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进行了讨论,督促大家制定复习计划,合理规划时间,针对性地进行复习。

5月25日,陈莉老师、郑敏老师、江华军老师组织召开科学教育方向考研交流见面会,切实帮助2019级考研学子积极备考、端正态度、明确目标。

5月27日,何志坚老师、廖弘宇老师对意向报考教育学和其他跨考专业学生进行了考研辅导,逐个为同学们分析考研专业方向、报考学校,并对学生们提出了学习的具体要求。

交流见面会的召开使全体考研学生对考研形势及考研目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激励了大家志存高远,增强考研主动性,明确考研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接下来,学院将积极创造环境和条件,不断完善考研工作机制,尽心做好考研服务工作,助力学子顺利考研上岸。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