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化院新生参加学校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作者:尚博 发布时间:2022-09-20 点击数: 来源:

    为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疏散能力与自救能力,全面普及学生反电信诈骗、应急安全知识,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9月17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了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蒋蓉教授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物理与化学学院共140名新生参加了本次安全教育培训。

12D78

    上午8时,长沙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警官章婷、特巡警支队高新大队干警们在拱门前对2022级新生开展了反诈等法制安全知识宣讲。章婷警官从刷单、裸聊、校园贷等方面结合各大学校园高发的各类典型案件,为新生讲解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段并教授新生们如何应对校园诈骗。特巡警大队的干警们以展示各种警用器械、模拟抓捕罪犯、演练用枪射击等方式向新生们进行了防暴演练。现场火药燃烧的气味、枪械击发空包弹的爆炸声点燃了新生们学习法制安全知识的热情。

    接着,新生们来到田汉剧院参加消防安全与急救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旭安消防教官唐高讲授。唐教官通过分析全国各地重大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引发火灾的原因以及火灾发现时如何科学地逃生、正确地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多种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和人工呼吸急救方法。讲座期间,不少新生踊跃报名,在唐教官的指导下体验用假人进行人工呼吸急救,将本次讲座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随着田汉剧院五个逃生出口的烟雾弹喷发,新生们在安保人员的指导下迅速地逃离了“火场”。本次消防逃生演练用最还原现实的方法,让同学们对火灾的发生条件和自救方式有了更为深刻的体验和认识。

    演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用电规则,做好防火预灾工作,用学到的知识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救助他人,并将安全教育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

1A8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