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 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6-03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5月30日18:00,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奋斗者正青春”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应到96人,实到96人。

会上,各党小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盼、唐文慧等8名党员同志作为党小组代表分享此次自主线上学习的收获。

19级814科教班龚盼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悟良多。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今天,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正如团歌中所唱的那样“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作为青年,我们是未来祖国的建设者、接班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是青年中的引领者、先锋队;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培养自身的专业能力和本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8科教1班唐文慧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的一百周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党用“共产主义”为团命名,就是希望党的青年组织永远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刻船不可以索遗剑。”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

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和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19级816科教班周诚

青春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伟大力量,它催发着青年人的躯体,启迪着他们的智慧,同时也灌输着热烈的感情和坚强的理智。在每次党日活动的学习过程中,让我全方位认识了共产党,全方位了解了共产党的社会职能,深刻理解了共产党现实和长远的工作任务,从而找准自我位置,认清职责,积极努力地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发挥青年先进性。

共产党充当着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所以共产党员扮演着重要的主角,带领我们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祖国的统一,为振兴中华的远大理想而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献身于社会,国家,用行动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切实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报效社会!报效祖国!作为一名党员青年应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讲文明、讲奉献、讲学习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百年来,党员青年始终是有担当的。新时代充满挑战与机遇,党员青年也应敢于站在时代的潮头,树立远大理想,在实现梦想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19科教2班韩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历史性地交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手中。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在之前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上,我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其中1/4是00后。他们奋楫扬帆、热血拼搏,让人们看到了青春最美好的模样;在新冠病毒抗击战上,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医疗救护、交通物流、项目建设等抗疫一线。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效力、为人民服务,这也是青春最美好的模样。我们立身于中国百年之未有的大变局中,新时代中国青年当持续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的青春力量。

18级786科教班熊曾珍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

总书记指出:“青春力量已经觉醒……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这不仅是历史的经验,更是现实的写照,是发展的动力。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人民教师,应该理解青年之力量,结合青年之特点,保护、引导青年之朝气,才能真正完成以青年为主体的教学工作,培育以人民为中心的社稷担当,肩负起新时代历史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我们要用青年人永远跟党走的满腔热情,用青年人的敢闯敢干的创新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贡献青春力量。

100年的栉风沐雨,中国共青团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体现了我们党对共青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和党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和党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在青年一代的努力奋斗下实现!

我们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我们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18级785科教班李姝琪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

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当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应紧跟党的步伐,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应刻苦学习、锐意创新,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应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应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应崇德向善、严守纪律,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18级786科教班阳尹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是对共青团百年历程的深切回顾,是对青年工作的高瞻远瞩,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和助手,是青年拼搏前行的榜样,是民族未来的希望,是国家朝气蓬勃的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国家发展在一代又一代青年员工的接力奋斗中得到实现。“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习近平总书记这份沉甸甸的寄望直接点燃全体青年心底熊熊的爱国热情,进一步激发青年团员的学习劲头、工作激情、斗争意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扛起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先锋旗!

19级814科教班匡媚

在此次学习中,我观看了《奋斗者正青春》这一系列的报道,其中让我感悟颇深的是十余年专注水下考古调查的年轻人孟原召。虽说是年轻人,可在镜头里的他黑发中掺着许多白发,可知他在他的领域中是多么的刻苦努力。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紧跟党的步伐,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美丽的中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