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招募令 | 这个盛夏探寻你我的青春足迹

作者:彭丽丽 发布时间:2022-05-26 点击数: 来源:

2022年7月,我们将走进湖南益阳沅江,去到洞庭湖滨,领略风土人情,给孩子们带去一个别样暑假!

一、站上讲台支教,呈现特色活动。内容丰富的“手工大本营”、文化底蕴深厚的“闪闪朗诵星”、能肆意发挥想象的“小小画家”以及唱歌、书法、舞蹈、科学多种多样的课程,收获一份孩子们最纯真的笑容和来自孩子们最真实的感动。

二、实地调研考察,体验地方风情。实践走进李达故居、深入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参观、走访抗战老兵,领悟红色精神。抬头随时都能看见朵朵白云,碧空如洗,天朗气清。这样一个亲近自然的机会,让我们远离都市的喧嚣,获得心灵的洗涤。

三、结交真诚伙伴,收获真挚情感。十天里伙伴们一起面对新挑战,一起将所学知识教给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那比绿芽稚嫩的脸庞,比暖阳温暖的笑容,比星星明亮的眼眸,在未来的任何时刻回忆起来都会让我们嘴角上扬。收获一份真挚情感,给自己一个发现自我,自我成长,自我实现的机会。

志愿者招募工作

一、活动组委会:

主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二、活动服务地点:

地点:湖南益阳市沅江

三、招募对象:

物化院19~21级在校学生

四、报名方式:

1.初选:由各班团支书转发通知至各班班群,有意愿的同学自行填写纸质报名表上交团支书处,由团支书统一收集纸质报名稿上交至3—226。团支书汇总报名人员名单至办公室邮箱@3472492267@qq.com。并且通知报名同学在5月27日中午12:00之前加入2022三下乡志愿者招募群,及时关注群内通知。

2.复选:面试时间待定,需准备自我介绍、工作设想(1分钟30秒)、才艺展示(1分钟),面试时会进行随机提问。

注:需介绍自身情况,有才艺者进行才艺展示(如宣传、绘画、手工、舞蹈、体育),表达对三下乡某一项具体工作的主观意愿(自身目的)

具体分组及工作内容

统筹组(队长1名,副队长2名)

1.协助带队老师统筹三下乡各项事务;

2.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并督促各组落实;

3.负责团队文化建设,协调队员关系;

3.收集整理资料,及时备份。

调研组(组长1名,组员3名)

1.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前确定调研主题;

2.准备问卷及调研所需材料,在当地进行走访调研;

3.收集整理调研材料,组织撰写调研报告。

教学组(组长1名,组员4名)

1.安排好各门课程时间,提前做好备课工作;

2.统计学生信息,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

3.收集整理课堂各类资料;

宣传组(组长1名,组员4名)

1.做好三下乡教学、活动、调研等照片及影像材料的收集;

2.根据当天情况,撰写活动通讯稿,编辑微信推送;

3.做好宣传材料汇编工作。

活动组(组长1名,组员1名)

1.组织、策划汇报演出及各项讲座等活动;

2.提前与当地有关负责人员协商活动相关事宜。

后勤组(组长1名,组员1名)

1.备好三下乡医疗、教学、活动和宣传等所需用品;

2.做好队员轮流做饭安排表;

3.收集队员信息,做好队员外出记录;

4.安排队员每晚清点人数,并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确保队员人身财产安全;

5.负责队伍的经费管理及报销,做好出入账登记。

于青春之时遇见少年的你,物理与化学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和你一起探寻青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