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筑安全生命线,齐心同创平安校园 ——物化院消防演练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周洁敏蔡奕佳 杨佳琪 刘茹画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来源:

    消防安全是全体师生的生命线,全体师生是消防安全的负责人。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常识、培养自救逃生技能,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8日和19日,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消防演练活动,全院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本次活动。

    模拟演练前,物理与化学学院学生会宿保检查部在怀中南110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注意事项会议。

13F8A

    会议对消防演练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认真分析火灾事故发生原因,让物化院全体师生知晓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消防火灾方面有初步的了解,熟悉此次演练活动的流程。

    演练活动中,宿保部同学首先进行灭火模拟演练示范,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灭火注意事项等知识。之后同学们以班为单位有序开展实战灭火演练。一提,二拔,三喷,随着同学们有条不紊的动作,“熊熊燃烧”的火焰瞬间被灭火器喷出的“白雾”笼罩,只余“火星”缓缓消灭。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态度严肃认真,活动开展十分顺利

    此次消防演练让学生真正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提高了紧急避险、随机应变的能力,以身体力行,知行合一的方式让学生切身感受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我院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