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成果展

作者:杨子涵 周璇 发布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来源:

    10月18日中午11:20,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物理与化学学院于中轴广场举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展。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校长童小娇、副校长蒋蓉、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莅临现场指导,对本次活动的成效和“三下乡”队员们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来年“三下乡”活动寄予厚望。

    活动在“三下乡”队员们的激情介绍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活跃,热闹非凡。在留言区,各院学子积极留言,抒发对物化院的赞美之情,并表达对自身未来的展望。各种各样的留言别出心裁,令人眼前一亮。

12574

    作品展览区布置精美,众多学子在展板前合影留念。同学们从展示的活动教案、党史活动策划书等资料中了解到 “重走主席游学路”的具体实践内容;从琳琅满目的活动照片感受到教学实践活动的多样性;从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往来书信中体会到了乡区小朋友们真挚热烈的情感。

26775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重走主席游学路”相关问题问答区,参与本次成果展的学子正确回答问题即可集章。“三下乡”队员们向物化学子分享实践收获与心得,还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现场气氛火热,赢得众多学子们的点赞。

    今年暑假,我院以“重走主席游学路”为主题,组成了由23名物化学子参加的实践团队,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梅城镇,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走进乡镇中学,将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器具惠及广大中小学生,宣讲了红色老兵和扶贫榜样的先进事迹,撰写了聚焦乡村教育、红色调研、科技支教等国情社情调研报告近50篇,得到了中国青年网、红网等媒体的宣传报道。

    本次成果展紧扣红色精神与乡村教育相结合的主题,集中展现了物化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培育学生红色教育情怀的新风采。新生们也在此活动过程中坚定了体验“三下乡”生活的想法,心怀对来年“三下乡”活动能继续举办的希冀,期待物化院活动再添精彩的一笔!